顾疯尘

文笔差,逻辑差,随缘更新,喜欢墨香,杂食党,啥都站,不喜勿喷

第七章 夜入虎穴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偷偷看了眼江澄,想象了一下他把江澄按在树上亲的样子,顿时有些口干舌燥,好可爱,想日。

  蓝启仁铁青着脸,想呵斥,但毕竟这不是自家崽,也不好意思直接吼人,气得转过身去眼不见心不烦,一旁的蓝忘机垂眸,表示非礼勿视。

  晓星尘早早看到他师姐带着一群人过来了,仍执意亲完才肯离开薛洋的身上,把自家徒弟扶稳,笑眯眯地抬头看着君不离,唤了声:“师姐。”

  嗯?这不是祝融家鸟徒弟吗?晓星尘看到顾榆差点笑出了声,师姐怎么又把他关进笼子里了?

  顾榆无比悲愤,用力拍着笼子,“啾啾”叫个不停,希望晓星尘能大发慈悲把他放出去,他还要去救他的小金鱼呢!

  晓星尘看透了他的意图,笑了笑,不理会,转身对蓝曦臣道:“不知蓝宗主光临蔽派,有失远迎,请到屋中。”晓星尘示意这一大片人进屋,喝喝茶再说有什么事。

  魏无羡道:“小师叔,我还有事须单独行动,先住外面客栈了。”

  晓星尘点点头,好奇能闹出这么大阵仗的究竟是什么大事,迫不及待想把人引进屋听故事。

  君不离把鸟笼子递给魏无羡,叮嘱他白天一定不要开笼子,有了绑匪的消息时再打开笼子,可让鸟回来传信。

  魏无羡以为小师叔精通兽语,便深信不疑地拎着鸟笼子走了。

  长相俊美的风流公子在大街上公然遛鸟,引来不少人的目光,魏无羡终于体会到了一把聂怀桑的感觉,果真不错。

  顾榆表示非常不爽,等老子从笼子里出来就给你下泻药,不,下春药!

  遛鸟遛到了天黑,定好了客栈,顺便告诉了江澄他们自己住在哪儿,半夜可能会有客人来访。魏无羡要了几坛酒,抱着去了楼上房间,把鸟笼往桌上一搁,撕开红色封纸,迫不及待往嘴里灌了几口。

  “啾,啾啾!”

  魏无羡偏头看着大白鸟笑了:“怎么,你一鸟还想喝酒?”

  屁!顾榆生气,老子是在提醒你喝大了连那些人来送信都不知道。

  魏无羡完美的理解错了顾榆的意思,拿来只小碗倒上酒,怼到顾榆鸟嘴上。顾榆:“!”我日你二大爷。

  喝了两坛酒,魏无羡换上了蓝曦臣给他的蓝家校服,额上系了条崭新的卷云纹白抹额,一照铜镜,不由得感叹,果然无论再怎么好看,给人的感觉都是披麻戴孝。

  半夜。

  “唰”的一声,是匕首削入木材的声音,魏无羡倏地睁开眼,从床上悄悄跃起,翻窗出去,轻盈地追向不远处那个跑得磕磕绊绊,跌跌撞撞的身影。

  意外的是虽然黑影跑的看似东倒西歪,速度却一点也不慢,魏无羡甚至怀疑他是在迁就自己的速度,故意把他诱去。

  在魏无羡走前,顺手拨拉开鸟笼的栓,顾榆钻出笼子,记下来了魏无羡追去的方位,翅膀一挥用灵力在桌上刻下了一堆符号,也朝黑影追了过去。等晓星尘他们追来了,自然会明白其意。

  这时候,匕首上面钉的信中写了什么,已经不重要了。

  大白鸟扑棱着翅膀,飞得极快,很快便追上了魏无羡,和他一并追赶。

  魏无羡看到了顾榆,差点一口气没上来:“傻鸟,你来干嘛?”

  顾榆骄傲的扬扬脑袋,我做记号了。我也要去。

  魏无羡:……果然是只傻鸟。

  黑影尽职尽责的把他们引进了煞狴洞,魏无羡没多思考,跟着冲进了洞里。在他冲进洞里的一瞬间,不知道触到了什么机关,一块巨石訇然落地,堵死了洞口。

  “来者是客,点灯。”

  黑漆漆的洞里,传来一个苍老的声音。声音虽苍老,却中气十足,很稳。

  然而,洞中仍漆黑一片。

  “妈的!点灯!没听到吗!”一声怒吼,差点把顾榆吓回人形,洞中立刻传来此起彼伏的应答声,像是一群手下手忙脚乱地把灯点了起来,顿时洞中明亮如白昼。

  魏无羡抽搐两下嘴角,得,跑人家大本营来了。

  顾榆悄悄溜到大石头旁,想研究研究有什么机关可以打开,却被一只手揪着翅膀拎了起来,不让他乱动,气得他小鸟腿乱蹬。

  老头老大续道:“为表诚意,把那三个小朋友带上来。”

  第一个矮子搬着椅子和上面的金凌出来了,第二个瘦子扛着柱子及上面的金昱出来了,第三个麻子抱着一个西瓜出来了。

  老头老大一惊:“那个姓江的臭小子呢?”

  麻子连忙让开,第四个胖子拎着被绑成麻花的江澈出来了。

  魏无羡不知是第几次对这群傻子感到无话可说,看他们几个小朋友除了脸色有点苍白之外,没什么大事,也松了口气。

  情况有些不大妙,真枪实刀的干一场显然不大可能,他魏无羡个人实力再厉害,终究没有灵力支撑,除非这山洞像乱葬岗一样到处都是死尸,否则他们就真的束手就擒吧。

  “夷陵老祖好兴致,还扮上蓝家家主了。你只想把阴虎符交给我们,然后带着他们走呢,还是想先打一架,你们共赴黄泉,我们再搜出阴虎符呢?”老疯子笑道。

  他怎么认出来了他,魏无羡心下震惊,却还装傻:“什么夷陵老祖,我不是。”

  老疯子笑道:“不不不,你是。和我一个故人长得这么像,我能不认识吗。况且……我见过你呀。”

  “你见过我?”魏无羡愕然,他记性也不会这么不好吧,还是说这个老疯子与他身边的人有什么联系?

  “见过就见过吧。跟你说实话,这阴虎符,现在真的不在我身上。而且,它已经毁的连渣都不剩了。”魏无羡手按在陈情上,随时防止老疯子突然发难,“信不信由你。”

  “我不信。”老疯子残忍一笑,“你骗鬼呢?夷陵老祖一大法器阴虎符,此等威力当世无双,你怎么会毁?你怎么舍得毁?”

  “既然你选择不交,那就别怪我了。杀了他!”老疯子指向柱子上的金昱。

(卑微作者,在线求评论,话说是我写得太烂没人催更吗,猛男落泪嘤嘤嘤)

评论(2)

热度(32)